課程特色

課程簡介

本園以多元化和啟發性的遊戲形式編訂課程,課程為均衡、綜合及螺旋式。課程著重以幼兒為中心,以方案、故事、美感教育、全語文教學方式,並以多元化、有系統、啟發性的課室環境,配合遊戲及活動形式進行教學;按幼兒不同的能力,實行均衡、綜合及螺旋式教學;著重幼兒學習時的主動性。 

全語文教學

本園採用全語文的教學,著重「自然」「真實」「完整」的語文情境,尊重幼兒的學習自主權及能力,讓幼兒自然地發展出對語言及文字的興趣,透過故事教學、新聞分享、親子故事閱讀計劃、角色扮演及小食嘗試等活動,讓幼兒統整於有意義的學習情境,從實際運用語言的過程,培養幼兒對聽說讀寫的興趣,提升語文能力。 

方案探索活動

本園以多樣化的探索活動誘發孩子的學習動機,強調幼兒「從做中學」,讓幼兒參與其中,從中發現問題、確定問題性質、提出可行策略、實驗、解決問題,從「動手做」,鼓勵幼兒不斷思考及發表意見,激發幼兒的學習動機,培養他們主動探索及學習的態度,從而增強他們的表達能力和自信心。 

情緒活動

本園關注幼兒的社會情緒發展,透過情緒故事、情緒角落、角色扮演、歌曲等多樣化的活動讓幼兒學習辨識情緒、正確表達情緒、明白他人的感受及解決問題,幫助幼兒建立穩定的正向情緒。

感知肌能課程

本園關注幼兒腦部健康成長,在課程中加入感知肌能活動,讓幼兒透過五官和動手動腳的方式學習生活的知識和技能,並配合「感知肌能親子家課」,讓幼兒愉快地在遊戲中精銳各種感官的辨別能力,培養良好的情緒,訓練專注,鍛鍊身體肌能的控制,建立基礎的認知和概念。

生活訓練

本園著重幼兒全面發展,為不同年齡發展階段的幼兒提供適切的生活技能訓練,提升幼兒的手眼協調能力、雙手運用的能力、手指靈活性,從而提升自理能力。

「敢動!」身體教育課程

本園為K2及K3幼兒提供「敢動!」身體教育課程,讓幼兒了解身體、喜歡身體及勇敢動身體,讓幼兒透過觀察,加以聯想,並舞動身體,用身體表達對事物的感受,提升幼兒的身體律動、節奏感、身體穩定性等等。此外,課程活動鼓勵幼兒互相觀察,互相欣賞,互相尊重,一同合作,提升幼兒的社交技巧。

美感教育活動

本園特邀請資深藝術導師到園為幼兒推行美感教育課程,透過鑬賞藝術作品,觀察藝術品的線條及形態等活動,豐富幼兒對不同地方文化的知識,並以陶泥創作,表達生活經驗、感受和想像,發揮幼兒的藝術與創意。

語文增潤活動

本園為k2及k3班學生推行英文及普通話語文增潤課程。課程由外籍老師教授,為幼兒示範標準發音及正確文法,能提高幼兒學習語言的成效。語文增潤課程為幼兒提供多元化的學習,透過兒歌、遊戲、故事書,為幼兒提供「聽」和「說」的機會,讓幼兒在愉快環境中學習。